凋枝

画水彩的

水彩颜料测评

注:仅代表个人观点

1*月光莊水彩颜料24色

日本的老牌子,算是小众水彩。颜色非常浅淡清透,扩散自然,水痕很美,但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淡,而且缩得很严重,性价比不高。我只是买来收藏,用的话目前并不怎么用。

2*美利蓝蜂鸟自配18色

也是小清新那一挂的,扩散好,很柔和,颜色比较甜美。目前最常用的还是它的黄红紫色系,105那不勒斯浅黄很实用,还有提香红、檀香红和石榴色淀。

3*ds矿物6色套装

都是矿物色,是特殊的辅助色,我比较喜欢用。195绿翡翠、191纯红莲石都有一点分层,203纯紫水晶自带细闪,实用度我觉得还可以,这和用色风格有关。但是这个套装只能湿着用,最好不要买分装,干了之后它们就回归大自然了(。)

4*绘墨6色

也是属于特殊色,看画风需求。应该不属于水彩,但是很多人喜欢用(包括我。

我喜欢用深色,所以常用色都偏暗沉……

5*温莎牛顿艺术家24色

性价比高,性价比很高,性价比真的高!

300以内就能买到的艺术家级水彩。以透明度高著称,颜色清透。就是24色官配的配色被很多人吐槽……但我觉得还阔以。我自己不常用这款,因为透明度高虽美但难掌控,我还是喜欢画厚的。

6*史明克学院级24色

以前很常用的一款,我这是2ml的分装,便宜耐用,和固体一个成分,但是比固体便宜很多。去外面画画经常就带这盒,差不多算是全能型的,颜色好看又沉稳,而且相对别的它比较便宜,随便糟蹋不心疼。(史明克学院级的固体是很贵的……)缺点是有点灰,但是灰得不是很让人讨厌吧。

7*qor艺术家级水彩颜料18色

新型水彩,和传统水彩的区别在于它的媒介是酒精。扩散好,颜色鲜艳,部分颜色有沉淀。我买了三款6色的小套装拼成的18色,(自己挤得像坨💩但是我并不会嫌弃)。画解剖图很好用。个人认为不太适合画动漫风格。

8*ds自配37色

其实不止37色……别的还有零零散散的色没放进来。基础色不怎么用,我都是直接用的特殊色,比如分层色里面的月色紫、阴影紫,绿松石系列。ds颜色特别丰富,基础色矿物色分层色珠光色全都有(ds:老子什么都有!)颜色鲜艳,各方面都很不错。

9*史明克大师级永山24色

(依然是我自己挤的狗屎💩……)

跟学院级比起来大史颜色更稳,而且不灰,中规中矩那种。我觉得它偏向于小清新,颜色颗粒细腻,几乎没有沉淀(几个特殊的颜色除外)。

10*mg水彩24色

颜色鲜艳,色料浓度高,画出来很好看,就是有股鱼腥味。也算是我近期的常用颜料。这个颜料是没有官配色的,各家店的颜色都是自配色,需要自己挑选配色。(有钱的话70色all了也很值得)

11*美捷乐单一色素24色

mg的平替,妖艳贱货,评价有点两极分化。我觉得还是蛮好用的,也是平价大师级,比史明克学院级还便宜。

12*NICKER不透明水彩

也就是水粉。这款我买了一个套装,又买了一盒36色5ml的保湿盒分装。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买那么多……不透明,覆盖力很强,和水彩用法稍微有点区别,可以薄涂也可以厚涂,颜色鲜艳亮丽,颗粒较水彩颜料来讲较粗。

13*凤凰颜彩36色

颜彩,也就是日本的国画颜料,不透明或者半透明。可薄涂可厚涂,粉质重,颜色鲜艳又不失清新(?),不灰,性价比高。有两个分层色,一个是莺茶一个是辰砂。

14*视爵分层6色

买了个小分装玩……这个颜料我觉得只能拿来玩玩,没必要买正装,正装性价比低而且品控差。国产水彩目前除了马艺其他的都不用太当真……

15*鲁本斯水彩官配24色

这是赠品。性价比低,不管b站up主吹得有多动人但它就是个垃圾。颜色发灰,颗粒粗,干啥啥不行,吹牛第一名。它唯一做好的一个颜色就是中国红。

16*温莎牛顿歌文水彩

学生级里性价比高的一款。颜色清透,透明度高,以前很喜欢用,跟大师级比起来它颜色稍微有点生涩。


17*梵高固体水彩15色

不是官配色,我自己又换了两个。这个颜料也是被我拿来嚯嚯的……性价比也OK,各方面都不差,色料浓度高,颜色鲜艳,水痕明显,透明度有点欠缺,不过还行。

18*NICKER水粉大师级24色

高中时代经常用,后来就用的少了,不是它不够好,是我颜料真的多……

配色比NICKER普通级更特殊一点,有好几个颜色比较独特,颜料更细腻一些。

19*荷尔拜因自选色

各种乱七八糟的颜色……有几个比较常用,鲜黄色NO.1,贝壳粉,薰衣草紫这三个色堪称少女三连。但是它们都跟水粉一样……水彩颜料要粉嫩就是要在颜色里加白,白加多了就像水粉了。喹吖酮金也不错。荷尔拜因的管装颜料,比较粉,单色优秀,大部分颜色的透明度比史明克学院级高,小清新。就是没扩散。适合新手动漫风。

20*卢卡斯大师级三原色

别人送的……用不出什么,也不怎么用,不过感觉它比较像史明克大师级,大概可以作为平替?
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